logo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行业新闻

苏宁设立硅谷研究院 未来三年内达到200人

发布日期:2013-11-20 17:07:01  信息来源:本站原创

  苏宁云商集团今日正式硅谷帕洛阿托(Palo Alto)设立***海外研发中心,以加速苏宁向互联网转型的步伐。

  硅谷研究院是苏宁在海外成立的***研究机构,它位于硅谷核心区No. 1661 Page Mill Road, Palo Alto,初期投资500万美元。根据计划,至2014年年中,研究院团队人数将达到50人,未来三年内达到200人。

  苏宁于今年明确发布“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”,就是要以互联网零售为转型总体方向,以O2O和开放平台为两翼,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零售业的运营效率与服务体验,苏宁硅谷研究院将为这一愿景提供技术牵引。

 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,硅谷研究院将以搜索、大数据、高性能计算等前沿技术,以及未来商业模式探索为主要研究方向;通过对全球先进技术及商业科技趋势的分析和研究,为苏宁长期战略发展和市场竞争提供动力。

  未来,苏宁还计划在纽约、西雅图等地设立承担不同职能的研发机构。

  据了解,苏宁研究院将采取群体创新机制、合作人机制等灵活的管理方式,某项课题研究带头人及研究人员在产品落地或者实践过程中,可以实现从技术研发到经营管理角色的转变,成为业务经营团队的核心管理成员。除了承担研究技术趋势外,苏宁硅谷研究院还研究美国***商业模式,并与美国创新型中小企业展开战略投资、并购等多种合作,提升苏宁互联网布局与研发能力。

   苏宁硅谷研究院负责人王静玺表示,“基于中国市场特点和硅谷技术优势,研究院将聚焦于智能搜索与***营销、大数据、高性能计算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研究等四大领域,从而放大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,为消费者营造随时随地、应需而变的智能购物体验,创造全球零售新模式;同时放大苏宁的物流、金融、IT能力,为供应商、合作伙伴提供增值服务,重塑从流通到生产的价值链。”

   除了承担研究技术趋势外,苏宁硅谷研究院还研究美国***商业模式,并与美国创新型中小企展开战略投资、并购等多种合作,提升苏宁互联网布局与研发能力。

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苏ICP备19071189号

  • 常州分公司
  • 徐州分公司
  • 宿迁分公司
  • 邯郸分公司
版权所有:江苏招财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(原徐州君通科技有限公司) 苏ICP备19071189号

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10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