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行业新闻

面对互联网的未来,马化腾的“怕和爱”

发布日期:2013-11-11 15:59:47  信息来源:本站原创

  11月10日,腾讯15周年的前***,腾讯在深圳召开了“WE大会”,这个比照着TED大会举办的会议,立志”不谈商业,不谈竞争,只谈天马行空的想法”,会后有自媒体人感叹”离TED大会还远“,但没有把一个公司的15***典搞成业界俗套的庆典和对创始人的造神运动,也算是一种进步。

  在“WE大会”上,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作为压轴嘉宾发表了题为“通向互联网未来的七个路标”:连接一切、互联网+、开放的协作、消费者参与决策、数据成为资源、顺应潮流的勇气、连接一切的风险。这个被称为“马七条”实录被广为转播,但从新意上看,马化腾仅仅是把当前发生的互联网的变革进行了总结,但他演讲中所透露出对互联网未来的敬畏(爱)和危机感(怕),让人心有戚戚。

  “怕”:面对互联网的未来,没有企业是高枕无忧的。一年半前想像不到诺基亚为什么倒的这么快,2000亿欧元市值的公司***后只卖了70多亿美元。稍有不慎就会倒下,巨人倒下体温还是暖的。之前没有人想到柯达会破产,黑莓会沦落到卖不出去的地步。谈到腾讯,马化腾说虽然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,但是不一定能走到终点。

  “爱”:互联网在改变着一切,从工具变为主流经济,“互联网+”创新涌现。互联网和通信结合、互联网和电商结合、互联网+金融;互联网从人与人的连接、逐渐延伸到人与设备的连接、人与服务的连接。互联网之前被称为是新经济,其实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主流经济。

   或许大家广为传播这“马7条”的原因在于,面对着汹涌而至的互联网的变革,“爱和怕”是我们没有选择的选择。

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苏ICP备19071189号

  • 常州分公司
  • 徐州分公司
  • 宿迁分公司
  • 邯郸分公司
版权所有:江苏招财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(原徐州君通科技有限公司) 苏ICP备19071189号

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106号